September 17, 2009

2009 雪梨之行

從來沒去過澳洲, 啟程之前稍有興奮的. 連天氣都興奮起來.

到了機場過了例行的check-in, 安檢進入機場貴賓室. 突然一陣大雷雨!! 雷大到連航廈都震動起來. 因為雷電交加為了機場地勤人員安全起見, 完全停工. 可憐了那些在登機口等著上飛機的人, 因為班機延遲導致登機口不夠, 早班機的人都被要求登機, 然後在機艙裡等候了起碼有一, 兩個小時.

因為雪梨之行是在訂好米蘭機票後才決定的, 所以我們就先飛米蘭, 抵達米蘭的那晚在飛往雪梨. 這一來一往飛了兩天半(加拿大星期四晚上出發, 星期天早上到雪梨), 到達雪梨後整個人都癱了.

在雪梨我們住在中國城的 Holiday Inn. 最主要的昰旅館離展示會場(2009 Security Fair) 走路兩分鐘就到, 再一方面價錢也算合理.

2009 展示會場相片


中間的兩位是Jeffrey 的老朋友 Christina & Michael, 這是他們的攤位.
我們去看他們, 順便在會場幫忙





我旁邊的這位小姐是隔壁攤的. 馬來西亞人會說國語與福建話. 所以我們就聊起來. 聊了 15 分的結果是我對她的家世背景完全了解了.

老爺很驚訝的說為什麼別人遇見我都會連很私人的事情都告訴我. 我說因為我有一副讓人感到安心的臉孔?!?! (哈哈哈~)

旅館附近中國城裡餐廳特多. 可是只有一次機會去吃. 中午都在會場, 晚上都是與Christina & Michael 出去吃. 我們發現雪梨與我們很"麻吉" 因為各式各樣的餐館很多!! 其中有一晚我們去 The Beer Garden. 室內室外都有很多位置. 這裡不僅僅有很多種啤酒, 還有 BBQ 檯可以自己烤肉來吃. 可惜我忘了帶相機無法將現場實況在此顯示. (啊~~~ 笨啊!!!)

另外在雪梨的一個特點是很多餐廳准許你自帶酒去. 所以不必擔心消費太高. 有的餐廳算人頭, 有的按瓶算. 我覺得這個主意很不錯.

中國城相片 - 請注意幾乎都是餐廳 (我就都是注意吃的咩)









展示其間有天中午跑到這家吃中飯. 菜單不小, 我點了個滷肉飯, 滷白菜與肉羹湯.
滷肉飯尚可, 滷白菜不夠軟, 肉羹湯也馬馬的. 價錢不貲, 一共澳幣13多元.


還有很多家餐廳我沒有全部照出來.

在我離開雪梨的前一天才有機會與另一對好友 Orin & Sharon見面. 他們先帶我們去雪梨的魚市場 (Fish Market). 說是魚市場, 各式各樣的海鮮都有, 很像舊金山的漁人碼頭.
















Sharon 與我




在魚市場裡也可以吃新鮮的海鮮, 其實我們也會很高興的就在那裏吃飯. 不過 Sharon & Orin 帶我們去不遠的 Italian Forum. 那一區就好像小義大利一樣....











短短不到一星期的澳洲之旅就這樣的結束了. 因為參展就花掉三天, 所以也沒空去其他地方玩. 希望能夠再有機會到澳洲玩, 再去的話要待上兩星期而且是不用"工作"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