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09

狗弟, 一路好走啊


我們將狗弟帶回家時牠已經三歲了. 載牠回家的一個半小時車程, 牠一路發抖, 一路喘. 坦白說我還真怕牠熬不到家呢.

狗哥自兩個月大就來, 跟了我們三年一直是唯一的寵物, 我們也不知道牠對狗弟的來臨會有甚麼樣的反應. 哪知道狗哥狗弟一見如同很久不見的好友, 馬上玩起來, 我們也放下心.


來到家的第一個晚上, 大家準備上樓, 狗哥比誰都還要快的上樓. 我們走到樓梯轉彎發現狗弟沒有跟上來, 牠坐在樓底下張著兩隻大眼往上看, 全家就在樓梯上一直叫牠上樓, 連狗哥都從房裡走出下了樓梯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走下樓推狗弟上樓, 狗弟就是一個屁股像被黏在地上一樣說甚麼也不肯動. 才想起狗弟的前主人有說狗弟在他們家是不准上樓的. 那時乾脆就將狗弟抱起走上樓梯然後放下在狗哥的旁邊, 由狗哥帶進房間.

就這樣每晚半抱半唬半帶幾天後終於有一晚很高興的自己與狗哥跑上樓.

一轉眼, 九個年頭已過. 與我們融成一體, 家裡的寶貝之一, 不過對搭車這件事還是很不喜歡.
在狗兄弟邁入第十二年的"狗"生涯, 我們也是膽顫心驚的很怕要面對早晚會發生的事情.


今年八月底人在雪梨時, 女兒一通急電告知狗弟發了癲癇送醫急診, 住院打點滴並抽血檢驗. 雖然肝指數偏高可是沒有其他問題. 第二天又一副生龍活虎的也就回家了.

第二次在九月我人在米蘭, 三更半夜女兒又一通電話狗弟再度發作, 醫生又做了幾樣檢查仍然沒有查出病因, 就建議我們帶去掃瞄看是否腦神經有異.

十月初回來, 狗弟也很高興的在門口迎接, 也看不出有甚麼不對的地方, 連上樓都快步上樓. 仍舊喜歡在床上與我睡, 吃喝也沒問題.

昨晚與朋友出去吃飯, 回到家看到了狗弟不醒人事, 趕緊抱去送醫急診. 醫生看過狗弟, 進入我們等待的房間, 一手將們關上. 我的心裡一沉, 知道醫生要告訴我們的不是好消息.

在安樂死書上簽字時, 覺得很對不起狗弟, 如果我們早點回到家或許還是有望. 或許這兩星期來與我共處, 自己知道沒有太多的時間, 表現的很平常是要讓我不要擔心.

謝謝你啊, 狗弟! 等我回來陪了我這兩星期.


Thank you, Spice, for bringing us joy & companionship, for a wonderful time together.
We will miss you very much!!

5 comments:

多俐 said...

別太傷心了~~ (抱)

去年我也經歷過送狗狗離開的事情,親眼看著她慢慢闔眼,所以能完全體會妳的心情。雖然很難過,但也高興她終於不需要再因為腦癌受折磨,看著末期的她真的是好難過......

狗弟好乖,肯乖乖坐好讓妳梳鬍子!我朋友家的馬爾西施得出動兩個人壓制才有辦法幫她梳剪毛~~

Lisa said...

I am sorry for your loss, Margaret. We sure do love our furry creatures, don't we? He looked like a wonderful dog.

Thelma said...

現在才看到你寫在格子上,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抱)

Yichen said...

我一直哭...

Kelly said...

現在看還是會鼻頭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