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11

起司餐

起司是我從小就很愛吃的.我愛到將起司放到熱熱的稀飯裡, 攪拌到融化再吃. 然後起司類的我喜歡那種臭臭的遠過淡味的. 記得爸爸看到我和老爺吃藍紋起司(blue cheese)就說一個洋番, 一個土番這種臭的要死的起司還吃得這樣開心.

餐前菜: Insalata caprese - 我都說這是義大利國旗沙拉. (哈哈)

































哥根佐拉起司水梨螺旋麵

材料:
螺旋麵 (elicoidali) 250公克
2大匙 黃油
1/2 杯帕米桑起司(刨絲)
3 大匙哥根佐拉起司 切丁 (我用5大匙)
1/2 杯鮮奶油 (我用 18%的 table cream)
1 粒西洋梨. 我用義大利的 Abate (熟軟) 削皮, 切丁
1/2 杯胡桃, 切碎 (我跳過. 因為最近跟堅果類不是很麻吉)
黑胡椒, 酌量調味


水一大鍋加熱, 滾後加鹽. 轉中小火,加入螺旋麵煮約9~10分鐘(比平常的咬度稍微硬一點). 撈出加一點橄欖油拌一下, 才不會黏在一起.
同時, 黃油放入平底鍋用小火融化. 倒入螺旋麵, 加入帕米森起司與哥根佐拉起司用中火煮到起司都融化.
倒入鮮奶油, 攪拌. 加水梨再攪拌一下讓奶油起司通通與麵和水梨你儂我儂. 熄火將鍋子拿離爐子.
灑上碎核桃,黑胡椒調味.

哥根佐拉起司的鹹味加上水梨的甜味, 濃濃的醬汁與QQ的麵. 好吃得不得了. 兩老吃的好滿足啊.


[與吃無關的事情]
對了! 朋友收到桃紅色的那組禮物了. (超高興. 我實在有點放棄想說可能流浪到他人家了.)

再來阿B的新毛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