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1

十一月雜事

一轉眼十一的最後一天就快過去了. 密市最近的氣溫雖然降低卻只有今天中午時下了一點雪. 那一點雪根本就沒留下任何足跡.

我知道很多人很期待下雪可以滑雪, 玩滑板. 對我來說雪可以在聖誕夜下然後26日就可以融化了.

這是送給兩位朋友當驚喜禮物之一. 用我自己的織圖打的手套與頸圍. 目前還沒聽到收到的訊息, 有點擔心.

這是另外一份, 也是我的織圖打的手套與頸圍. 不過朋友已經收到了.

我對馬鈴薯是有也好, 不吃也沒關係. 可是老爺每隔幾天就會想吃. 我喜歡吃的馬鈴薯煮法一隻手就可以數完. 這道[培根香煎馬鈴薯]是其中之一.

材料:
4粒馬鈴薯(稍大一點的)
半顆洋蔥 切丁
2根青蔥 切蔥花
4片培根 切段

馬鈴薯下水煮約八分熟 (拿根牙籤插入不太軟就可. 如果煮太軟不好切塊而且煎的時候會散開.) 煮好後瀝水用紙擦乾切塊待用.

同時將培根放入鍋內加熱爆油直到酥脆. 將培根撈出.

轉小火將洋蔥放入鍋內炒到透明為止. 將馬鈴薯放入鍋內煎炒. (不要一直翻炒, 大概每3~4分鐘將鍋子拿起搖一搖, 搖動馬鈴薯直到呈金黃色)
倒入培根再炒個兩分, 加入青蔥再炒一下直到蔥軟.

起鍋前灑點鹽, 搖動一下鍋子就可.







阿B的毛衣打好了, 繼續打老爺的拉克蘭毛衣. 不過可能會找個啥來插隊, 因為老爺的毛衣實在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噗哧)

No comments: